【翻译】Bet you give in first愿赌服输 (Jakes/Morse)【1-2】

作者:FridaYelland

分类:Gen

原文:

授权:null


简介:Endeavour对Jakes的烟瘾说教,某警官便提出了一项挑战...

译者笔记:季末发糖!这位太太萌坏了我,虽然不是看过最好的文笔,但是治愈系^q^ 而且她写超快的两天完结,章节短小容易翻!后面几章会有影射第二季结局,届时会有所注明,不过现在可以放心观看。以上。

.--. .- .-. - .. - .. --- -.   .-.. .. -. . 


第一章


“这些记录要打出来。”

Endeavour抬起头,略带惊讶。说话的人往桌上丢下一沓文件,让他扬起一边眉毛。

“我忙着呢,”Morse耸肩。Jakes吐出长长一口烟雾,很明显不打算就此罢休。

Endeavour意有所指地咳嗽了几声。

警官坏笑起来,有意忽略对方的暗示一般深吸一口烟草,呼出。

“这对你没好处,抽烟。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?把烟都吸进肺里?”

Jakes把香烟从嘴里拿开,嗤之以鼻。“是啊,这不就是吸烟的目的所在么,伙计。”

“你难道会凑到火堆边上把那些烟都吸进去?”

“不是为了烟,傻瓜。还有,没错,要是烟抽完了我大概真的会。”

“可是想想看!我敢说那些东西会全跑到你肺里害你不停咳嗽——”

“医生说是有益健康的,伙计。”

“医生只要有钱可赚什么都是有益健康的。”

“哇哦,行了,可别让Debryn听见你说这个。”

“他是病理学家。”

“怎样都好。”

“但是说真的,这对你不好。”Endeavour一边坚持一边想着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在意。

“反正我哪天也要死掉,不如在那之前让自己舒服点。不管怎样,你也没资格说。要是让你选,你愿意砍掉一只手臂而可以尽情喝酒,还是保留手臂但永远不喝?”Jakes又露出了得逞的坏笑。

Morse眯起眼睛,不愿承认对方说得有点道理。“当然留着手臂。”

“你确定吗?我可见过你的碗柜里——”

“哦闭嘴吧。”Morse不耐烦。

Jakes沉默了一会,一口一口地抽着,显然无视了他这位同事的谏言。

“好吧,”他缓缓开口。“你要是戒酒,我就戒烟。”

Endeavour对这个提议感到惊讶,不过更惊讶的是他们两个竟然都对这如此执着。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做到(考虑到Jakes之前的论点,也许勉强),但为什么不呢。“嗯...好吧,就这么说。”

“好样的!我可是会检查你的。”

Morse有点警惕起来,思考着“检查”背后的意思。他希望不是些什么为了“当场抓获”而上门的深夜探访...哈,做梦。

“好啊,我也会。”他扬起嘴角发出警告。

“愿赌服输。”

“才不会输!”

“走着瞧。”

“没错,走着瞧。现在一边去。”Endeavour嘘声,但是却止不住微笑。


第二章


剩下的整个下午Jakes都花在从房间另一头偷瞄Endeavour而无法专心工作上。他被发现了好几次,而Morse则会一边挑眉一边无声地做出抽烟的动作,惹Jakes好笑/生气,然后继续带着小小的笑意埋头工作。

相当风平浪静的一天;Strange和一些Jakes记不得名字的警员去处理一件不起眼的盗窃案了。基本上就这些,于是某警官和,显而易见,Morse,被双双留下来...写写记录喝喝咖啡,他想。

他开始感到无聊,平时到这个时候自己肯定抽了天晓得多少根烟了,但他的意志力没那么薄弱,更何况他可是下定决心要打败Morse。

他并没有想好要如何检查Morse是不是遵守了约定。也许应该半夜两点破窗而入去看看他的垃圾箱里有没有空酒瓶。

不,没用的;他的垃圾箱根本几天都不倒。

“那好吧,只能相信他了。”Jakes冷冷地想。

他看向小警员,叹了口气;那个蠢货正在假装点烟。

Jakes只是耸了耸肩,模仿起往玻璃杯里倒酒的动作——他发出‘干杯!’的口型,咧嘴笑着把那杯酒‘灌’了下去。

Morse像个中学生似的吃吃暗笑,把手放在嘴边拍着,强忍住不让这一片寂静中久违的笑声泄露出来。

警官翻了个白眼,努力在最后半小时里埋头干活,却始终无法掩藏起笑意。

“看他能逞强到什么时候...我看也就半杯啤酒下肚的功夫吧...”他发出一声抑制住的轻笑,心想。“嗯!不要紧。我还是不会输给他。应该下个赌注的,他根本没机会赢。”

诚然,还是有略微的怀疑在他脑后徘徊,但他很快就将它们赶走了。没必要那么上心。“又不是不赢就会死。”

讽刺一般,他笑了出来。

“或者,假如Morse是对的,我真的会。”


作者笔记:

我没法不对着电脑屏幕傻笑:D

一边听摩斯探长的主题曲一边写文实在太棒:'D

很有启发。

别忘记留言!<3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uman Errors | Powered by LOFTER